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

婆婆

我梦见了婆婆...这么多年了...我已经没再梦见婆婆跟我说话了...我梦见的她...瘦瘦的...就好像她在去世前被病魔缠身时那样...一点都没变...变的是...她好像年轻了...或许太久没和婆婆聊天了吧...我在梦里见到她时...忍不住就向她诉说了我的心情...就像小时候我向婆婆撒娇一样...

我和她说了好久好久...但我不记得我说了什么...也不记得婆婆跟我说什么...只记得...婆婆急着要走了...我拉着婆婆...求她不要走...婆婆却看了看我...说:"过些日子...我要去投胎了..."这句话是我在梦里听得最清楚的一句话...我听了这句话...马上放开婆婆的手...结果婆婆就消失在我眼前了...

醒来后...才发现原来这只是个梦...但这个梦...却那么的逼真...不知道是不是婆婆真的要去投胎了...不知为什么...突然觉得好不舍得她...想起小时候...婆婆最疼我了...婆婆从来都不会骂我...就算我做错了...她也会好声好气的跟我说我哪里做错了...相反的...如果是我其他表兄弟姐妹做错的话...她就会破口大骂...那时我就会很得意的笑他们...现在想起来...还真可笑...

小时候...我在小学时时常都是班上的第一名...而排在第二的...是班上的一个男同学...那个男同学的婆婆...也和我婆婆一样...把我们当做掌上明珠...记得有一次考试...由于我忙着搬家...没时间温习功课...结果成绩退到第三名...这是我上学以来破例的一次没拿第一名...而我的第一名宝座却被那男同学给夺走了...那男同学的婆婆可能认为他的宝贝孙比我聪明...结果在街上大力宣传他的宝贝孙多么厉害...终于把我击败了...有多难听说得有多难听...我的婆婆终于受不了了...一个人跑到那男同学的家去宣战...为了保护我...婆婆和那男同学的婆婆翻了脸...成了仇家...

回想起来...那时的我...还真是幸福...有婆婆的保护...那将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...现在...婆婆可能真的要去投胎转世了...以后都可能不会报梦给我...听我诉苦...但我还是为婆婆感到高兴...并且感到光荣...有一个那么疼我的婆婆...

婆婆...放心去吧...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嗯嗯~~
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..
我婆婆还在啦~
她哦..很劲的!
每次跟她出街,口渴,你就发现婆婆有带水。
每次口气重,发热气时,婆婆又刚好褒了凉水!
真的是刚好吗?
哈哈。。婆婆观察力可媲美中英空军呢!
你被什么咬,她看一看就懂给你什么药了。。
你有没有发现哦~
其实每一位婆婆啊~
都喜欢一个人做某些细活~
种菜阿~拔草啊~织毛线啊~
highclass点的可能打电动吧?!
都是一个人的~
我有次就好奇,婆婆一个人拔草不闷吗?
而且每一天都重复,
我就轻声轻脚靠近婆婆,
听到婆婆一支念念有词~
“啊b阿今天咳,等下褒当归。老伴今天钓鱼,下午饭没回来...,”
就一直重复一直重复,我问她为啥~
她说“万一婆婆老年痴呆忘记了,怎么办?”
她永远不会说“我今天拔草累坏了,阿b的当归不褒先,午饭不煮啦~”...

她杞人忧天,一生都为家人担忧啦~
尤其是孙子~儿子的儿子,
既是连儿子的份也一起爱你啊~

婆婆托梦给你,你就是她最不舍得的~
临走前给你一些安慰,希望你勇敢面对现在的麻烦,因为婆婆要走了,守护不了你啦~
接下来要靠自己啦~
临走前给你最后的安慰,
要好好记住这个梦~是你婆婆对你最后的关怀~
即使你现在不记得,但,你相信我~
终有一天,你的婆婆会让你在你应该知道的时候,让你回想起来的~
笨蛋,你明白吗?
傻瓜~婆婆也是奉命行事,家有家规,天堂有天堂规啊~~天机不可泄漏哦~
恩~后半段有搞笑成分,希望你开开心心~
傻瓜都爱笑的~嘻嘻~~
婆婆如果走前有用天上的skyternet看到你的
部落的话~一定能很安心的走过奈何桥~
现在!!!你就快去注意一下,你家附近有没有baby出世啊!刚快做她干婆婆,换你来守护她咯~~嘻嘻~~
    MM笔

匿名 说...

mm 说得对。。你要好好加油哦~
c.y